內容來自hexun新聞

傳統廣告業正慢慢消失信用貸款房貸試算缺錢急用哪裡汽車貸款

本刊記者 盧雋婷 攝影 王辰在專業度愈發降低、競爭日益激烈的廣告業,贏得競爭的關鍵是什麼?新媒體行業的橫空出世,又是如何在改變著廣告業的未來?盛世長城國際廣告公司中華區首席執行官李傢舜,與你分享廣告業最重要的幾件事及個人職場經驗。李傢舜,盛世長城(Saatchi & Saatchi)國際廣告公司中華區首席執行官。Saatchi & Saatchi總部設在紐約,在76個國傢擁有超過7000名員工,是最早進入中國的國際廣告公司之一。廣告業最被人曲解的是什麼?大傢以為廣告人、廣告這個行業都是吃喝玩樂,每天泡吧,與模特明星在一起,以為我們的生活很不一般,就像美劇《廣告狂人》裡那樣。其實當年的廣告行業確實是這樣的,也正因為如此我才進入廣告業。那是我們所謂的黃金年代,廣告行業裡的人像明星一樣,讓人羨慕。不過現在,我們變成瞭最辛苦的一群人,常年加班,現在的客戶要求很高,需要對市場的反應速度很快。此外,廣告業的門檻正在降低,從業人員的大量湧入導致其專業度受到影響,你必須做更多工作才能把事情做好。決定競爭輸贏的關鍵是什麼?我覺得是保持專業性。現在,很多人不會把廣告當作一個專業,覺得誰都能做。舉例說,我們都相信醫生的專業性,不會去挑戰他的處方,但廣告業不一樣,我們給客戶一個創意方案,他會說“其實你可以這樣”……這給廣告行業帶來很多挑戰,越來越難留住優秀人才,而人才的流失又會加劇其不專業性,更贏得不瞭尊重。所以我覺得在這個行業要保持領先地位,一定要把最好、最專業的人留在公司,一定要給客戶提供最好的方案,讓他們尊重我們的專業。過去幾年,這個行業發生的最重要變化是什麼?新媒體的出現,改變瞭廣告行業。以前,一個消費者接觸到廣告其實就是幾個部分—在路上,是一些燈箱路牌;回到傢,是電視機或收音機;上班前,是一些報紙。但是今天的消費者,起床首先看手機,這個平臺上已經有很多廣告信息出現;到公司後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腦……現在的媒體渠道增加瞭很多,也在影響傳統的廣告形式。由於這些變化,我們所謂的互動越來越多,消費者的權利越來越大,他們有權不看你的廣告。如何看待這個行業的未來?廣告行業應該會慢慢消失,因為最好的廣告其實是讓別人看起來不像廣告。誰還會再去打開電視機,看你的15秒廣告後感嘆“哦,她在喝這個,我也要喝這個”?已經沒有這種事情瞭,傳統廣告的做法,現在已經沒有效果瞭。但是,我們要通過不同的渠道、創新的技巧讓別人默默愛上品牌,這才是以後的行業發展方向。到時,這個行業是不是應該還叫廣告行業呢?我不清楚。其實我們的工作還會存在,依然是讓客戶的產品、品牌打動消費者。最成功的結果就是讓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,都會毫無邏輯地愛上品牌和產品。這個行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?新媒體的出現對廣告行業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以前我們隻做電視廣告,現在則需要轉型,所需人才已經不是傳統的廣告人,而是不同領域、不同背景的人。一方面,廣告業需要一些數碼領域的科技人才,讓我們能夠熟練地面對新媒體;另一方面,隨著越來越多的“內容商業傳播”(即植入廣告)變成主流,客戶已經開始要求,不希望自己的品牌在廣告裡出現,而是要在一些娛樂內容裡出現,所以我們做網絡電影題材時,就要有一些做連續劇的創意人員;做戶外的互動藝術,就需要插畫師、藝術傢……以前,廣告公司隻需要一個客戶部和一個創意部,現在我們則需要跨領域、跨文化的人才,但他們的共同點必須都是一個創意人。Advice面試時最看重什麼?我最在意的是對方的穿著打扮。我希望我所在的企業成為“最好的”和“最好看的”廣告公司,希望員工起碼要跟得上時尚潮流。廣告業本身就是一個時尚行業,你一定要對當下最受歡迎的東西有所瞭解,同時要懂得去欣賞和分辨什麼是美。在時間管理上有哪些經驗?對我來說24小時是不夠的,我基本上是每天活出32小時的人。我覺得首先要投入,如果你很投入的話,就會很快搞定一件事情;此外你要對生活有追求,利用很短的時間來完成自我修復。比如說我今天下午有一個采訪、三個會議,但我還是希望如果等一下能有20分鐘的時間,我就到樓下去曬曬太陽。你的手機裡有哪些App?你最想推薦的一款App是什麼?微信對我很有用,幾十年沒見的朋友,可以透過朋友圈找回來;還有一款是Fashion Networks,它會把所有最新的時裝發佈會上載上去,我每天都會通過這個App看到最近的那些秀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個App是美圖秀秀,每次拍照片都會有不完美的地方,有瞭美圖秀秀,你都可以變得完美。你的公文包裡都有哪些東西?我沒有公文包,隻有手提包,今天裡面帶著3副墨鏡,以備搭配不同的衣服和造型。由於經常加班,我的胃不太好,所以有些胃藥。其他都是文件,還有口香糖、口罩,因為最近空氣質量不太好。

新聞來源http://news.hexun.com/2013-10-10/158608056.html

車貸銀行利率比較201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mezric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